跳至主要內容


「数据安全 交易放心」吉祥物设计比赛

「数据安全 交易放心」吉祥物设计比赛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香港警务处及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合办「数据安全 交易放心」吉祥物设计比赛,旨在提高机构和市民对资讯安全的认知,推广采用良好的作业模式以保护企业数据和个人敏感资料,以及提醒市民使用网上服务及网上交易时,提高警觉,以免不法之徒有机可乘。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已于2016年11月25日假座香港生产力大楼举办的“共建安全网络2016 - 数据安全 交易放心”研讨会举行。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先生, JP、香港警务处、香港金融管理局及教育局代表颁奖予各得奖者。

颁奖嘉宾与得奖者合照
公开组冠军 李英杰
公开组亚军 陈润辉
公开组季军 梁以智
公开组优异奖得奖者 孙雅伦
中学组冠军 高苡琳
中学组亚军 杨子颖
中学组季军 黄苑晴
小学组冠军 曾颂希
小学组亚军 吕思廷
小学组季军 刘培康
中学组最积极参与学校奖冠军 皇仁书院
中学组最积极参与学校奖亚军 何文田官立中学
小学组最积极参与学校奖冠军 十八乡乡事委员会公益社小学
小学组最积极参与学校奖亚军 中华基督教会基真小学
小学组最积极参与学校奖季军 广东道官立小学
最具人气奖得奖者 李英杰
公开组颁奖嘉宾与得奖者合照
中学组颁奖嘉宾与得奖者合照
小学组颁奖嘉宾与得奖者合照
中学组最积极参与学校奖颁奖嘉宾与得奖者合照
小学组最积极参与学校奖颁奖嘉宾与得奖者合照
公开组得奖及入围作品
中学组得奖及入围作品
小学组得奖及入围作品

活动介绍图标活动介绍

箭头装饰

比赛目的

“数据安全 交易放心”吉祥物设计比赛 「数据安全交易放心」吉祥物设计比赛,旨在提高机构和市民对资讯安全的认知,推广采用良好的作业模式以保护企业数据和个人敏感资料,以及提醒市民使用网上服务及网上交易时,提高警觉,以免不法之徒有机可乘。透过参赛者设计的吉祥物,以唤起大众保护数据和资料,小心进行交易的重要性。例如避免在公用电脑或公共无线网络上进行网上银行交易及网上购物;重要的客户资料或个人敏感资料都要加密储存及传送;切勿在社交网站透露信用咭或其他敏感资料等等。

比赛组别

  • 公开组
  • 中学组
  • 小学组

每个组别均设冠、亚、季军及优异奖。

中学组及小学组分别设有「最积极参与学校奖」(三名),表扬积极推动参与的学校。

是次比赛更增设「最具人气奖」,「最具人气奖」网上投票将于2016年9月中举行。

报名截止日期

2016 年 7 月 29 日

主办机构

网络安全资讯站 香港警务处 香港保安事故协调中心

协办机构

香港金融管理局 香港银行公会

全力支持

教育局 香港电台 香港设计师协会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下一步

奖项图标奖项

箭头装饰

公开组

冠军 智能电话 (约值港币 5,000 元) 智能电话图片
亚军 智能手表 (约值港币 3,000 元) 智能手表图片
季军 智能手带 (约值港币 1,500 元) 智能手带图片
优异奖 港币 500 元现金券

中学组 / 小学组

冠军 奖杯 + 港币 1,500 元书券
亚军 奖杯 + 港币 1,000 元书券
季军 奖杯 + 港币 500 元书券
优异奖 獎狀 + 港币 300 元书券

最积极参与学校奖

为推动学校及师生关注资讯保安,中学组及小学组分别设有「最积极参与学校奖」,表扬积极推动参与的学校,每间得奖学校可获奖杯乙座。
冠军 奖杯
亚军 奖杯
季军 奖杯

最具人气奖

是次比赛更增设「最具人气奖」。所有组别的三甲得奖作品,会参与2016年9月中举行的网上投票,得票最多的作品,会得到「最具人气奖」。得奖者可获精美纪念品乙份。
最具人气奖 精美纪念品
下一步

比赛资料图标比赛资料

箭头装饰

递交作品日期

由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至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评审准则

  • 40% 内容及表达 – 能够唤起市民对资讯安全的认知/鼓励机构采用良好作业模式,及吉祥物的造型及设计须与其设计简介相符。
  • 30% 设计及创意 – 创作概念、设计原创性及造型美学。
  • 30% 美术技巧 – 美观性、绘图技术或视觉效果。

结果公布

评审委员会的评审结果将于2016年9月中公布,优胜者将个别获通知领奖。

「最具人气奖」网上投票

「最具人气奖」网上投票将于2016年9月中举行。投票详情将于2016年9月公布。「最具人气奖」得奖者,将于颁奖礼即场公布。

颁奖礼

颁奖礼将于2016年11月25日(星期五)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大楼举办的「共建安全网络2016」公开研讨会上举行。

下一步

作品基本規格图标作品基本規格

箭头装饰
所有作品必须符合以下要求:
  • 吉祥物设计造型不局限类型,包括人物、动物、机械人、超级英雄、其他能与人沟通的角色或能拟人化的物件等,以鼓励创意和创新。
  • 吉祥物可以是单一角色或组合角色。若作品为组合角色吉祥物,则必须于设计简介内,就组合中每一角色提供名称,并描述其理念、个性或背景等资料。
  • 参赛者必须于A4(210mm X 297mm)尺寸白纸范围内展示吉祥物的正面。
  • 必须为吉祥物填上彩色,上色工具不限。
  • 风格与绘画工具不限,2D或3D 图稿、手绘、及电脑绘图皆可。若利用电脑绘图,不得使用电脑软件上之预设图案。
  • 吉祥物如包括文字内容,可以使用中文或英文。
  • 吉祥物名称须在参赛表格上列明。若作品为组合角色吉祥物,吉祥物名称必须为该组合角色的名称。
  • 作品必须附加不多于150字对吉祥物的设计简介。
下一步

条款及细则图标条款及细则

箭头装饰
  • 每位参赛者只可参加一个组别,并只可递交一份作品,其余作废。
  • 参赛作品必须是未曾在任何比赛中获奖的原创作品。如参赛作品曾提交参加其他比赛,参赛者须确定有关作品版权不属于任何机构。如参赛作品产生任何版权纠纷,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一概与主/协机构位无关。
  • 所有参赛作品及有关设计概念的解说将不予退还。
  •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从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且不会侵犯任何版权或知识产权。一经递交,所有参赛作品之版权全属于主办机构所有,参赛者须同意主办机构可随时为任何目的展示、复印、复制、使用或修改其参赛作品,而主办机构无须通知参赛者及向参赛者支付版权费用。
  • 参赛者同意及接受,主/协办机构以任何形式刊载、公开展示其作品及制作成任何物品,例如于公开展览会、主/协办机构的网站、社交网站、流动应用程式或出版物中公开展示或刊载;制作成纪念品或月历等等。
  • 主办机构保留不采用参赛作品的全部或部分设计,有关参赛者不得异议。
  • 所有参赛作品不得含有淫亵或不雅之内容。
  • 所有参赛作品不可包含或引用任何公司或实体的任何名称,产品或服务,或任何第三方的商标、标識或作任何品牌,产品或服务的推广。
  • 主办机构有权不接受任何不恰当或不符合比赛主题和规格的参赛作品,如怀疑参赛作品侵犯他人知识版权,有权取消其参赛或得奖资格。
  • 参赛者需参与主办机构邀请及与比赛有关之宣传活动。
  • 评审结果以评审委员之决定为准,参赛者必须遵从评审委员的决定,对评审结果不得异议。
  • 所有参赛者必须遵守本比赛规则及参赛表格所列载的所有其它条款及条件。
  • 主办机构保留解释及修订本比赛规则及参赛表格所列载的所有其它条款及条件的权利,参赛者不得异议。
  • 根据《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第18及22条,以及附表1第6原则,参赛者有权查阅和更改个人资料,并可获得参赛表格上填报个人资料的副本乙份。
下一步

网上投票图示网上投票

decoration arrow

「数据安全 交易放心」吉祥物设计比赛各组别的得奖作品已于2016年9月12日至2016年10月2日期间进行网上投票。得票最多的作品会得到「最具人气奖」。

Mascot 1 数据防卫超人

1
数据防卫超人

Mascot 2 线云密探

2
线云密探

Mascot 3 阿保

3
阿保

Mascot 4 网络三帅徒:Master Lock, Brother Lock, Sister Lock

4
网络三师徒:Master Lock, Brother Lock, Sister Lock

Mascot 5 Lock-bot

5
Lock-bot

Mascot 6 数数

6
数数

Mascot 7 数据至叻星

7
数据至叻星

Mascot 8 数据安全联盟-资料保护侠, 防火墙侠, 加密奇侠

8
数据安全联盟-资料保护侠, 防火墙侠, 加密奇侠

Mascot 9 小络

9
小络

下一步

查询图标查询

箭头装饰

请致电27885884或以电邮event@hkcert.org与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联络。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