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安全使用视像会议指南

安全使用视像会议指南图示安全使用视像会议指南

视像会议逐渐成为有效的通讯方式,可方便遥距工作,以及让位处不同地点的用户进行实时通讯...

遥距工作的保安

遥距工作的保安遥距工作的保安

鉴于近期冠状病毒爆发,不少机构安排员工遥距工作,减少社交接触...

资料外泄

资料外泄图示资料外泄

资料外泄是指敏感资料怀疑外泄,令有关资料蒙受在意外的情况下遗失,或在未获授权或意外的情况下被接达、处理、删除或使用的风险。

身分盗窃

身分盗窃图示身分盗窃

身分盗窃是一种刑事行为,在他人不知情或没有得到其同意的情况下取得其个人资料,意图诈骗。

提防仿冒诈骗攻击

提防仿冒诈骗攻击图示提防仿冒诈骗攻击

仿冒诈骗亦称钓鱼攻击,以所有互联网及电邮用户为攻击对象,是其中一种最常见的网络攻击。

域名系统的保安

域名系统的保安图示域名系统的保安

域名系统,简称DNS,负责把人类可读的互联网域名及主机名称与电脑可读的互联网规约(简称 IP)地址进行转换。

安全使用流动支付服务

安全使用流动支付服务图示安全使用流动支付服务

虽然流动支付服务本身已采用了先进的保安技术,但用户亦应提高保安意识,采取足够的保安措施,以免招致金钱损失。

安全畅玩手机游戏程式

安全畅玩手机游戏程式图示安全畅玩手机游戏程式

除了介绍手机游戏程式的资讯保安风险外,本课程亦为用户提供正确使用手机游戏程式的良好守则,使大家能够安全放心地享受游戏的乐趣。

预防勒索软件

预防勒索软件图示 预防勒索软件

勒索软件是恶意软件的其中一种,该软件通常会把感染电脑装置内的档案进行加密。

提防遭受恶意软件感染

提防遭受恶意软件感染图示提防遭受恶意软件感染

恶意软件会令电脑资产受到不同程度的保安风险,例如中断电脑操作、收集敏感资料等。本课程介绍有关感染恶意软件的起因及所带来的威胁,并为电脑用户提供保安提示,以防止电脑装置被恶意软件入侵。

安全网上购物

安全网上购物图示安全网上购物

随着大众可享受在网上商店购物带来的便利,也要注意相关的保安威胁和风险。本课程介绍网上购物的保安风险,并为消费者提供注意事项和良好守则,使他们能够享受合理安全的网上购物体验。

安全使用网上银行

安全使用网上银行图示安全使用网上银行

网上银行可以方便用户从任何地方管理财务和交易,但若用户没有采取足够的预防措施,便有可能落入网络犯罪分子所设的陷阱。本课程旨在提醒用户使用网上银行时会面对的保安威胁和相关的良好守则,以保护其财务资料和资产。


安全网上社交网络活动

安全网上社交网络活动图示安全网上社交网络活动

与他人分享本是一件美好的事,但如果用户在网络世界没有注意应该分享什么和如何分享,便有可能使自己甚至其他人受伤害。本课程旨在提醒用户使用社交网络服务时可能会遇到的保安威胁以及相关的良好守则。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