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网络攻击花样多 保护数据靠你我」海报设计比赛

「网络攻击花样多 保护数据靠你我」海报设计比赛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香港警务处及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合办「网络攻击花样多 保护数据靠你我」海报设计比赛。比赛旨在鼓励公众采用保护数据的良好作业模式,提升他们对网络安全的认知,并唤起他们对资讯保安的重视。参赛者可以发挥创意,通过海报设计向公众及业内人士传递与保护数据相关的讯息。

頒獎典禮

颁奖礼已在2019年9月20日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大楼举行的「共建安全网络2019」公开研讨会上举行。

颁奖嘉宾与得奖者合照
公开组冠军 陆俊杰
公开组亚军 黄素素, 罗嘉宝
公开组优异奖得奖者 梁诗慧
公开组颁奖嘉宾与得奖者合照
中学组冠军 周玉兰(中华基督教会基元中学)
中学组亚军 邓咏嘉(九龙真光中学)
中学组季军 陈晓晴(中华基督教会基元中学)
中学组优异奖得奖者 陈凯晴(中华基督教会基元中学)
中学组颁奖嘉宾与得奖者合照
小学组冠军 梁柏塱(嘉诺撒小学(新蒲岗))
小学组亚军 杨民逸(圣文德天主教小学)
小学组季军 黄健瑜(中华基督教会湾仔堂基道小学)
小学组优异奖得奖者 麦馨月(新界妇孺福利会梁省德学校)
小学组颁奖嘉宾与得奖者合照
中学组最积极参与学校奖冠军 圣保禄学校
小学组最积极参与学校奖亚军 圣公会李兆强小学
亲子组冠军 陆道康, 陆芊悠
亲子组亚军 刘智伟, 刘晞晴
亲子组优异奖得奖者 吴育芳, 杨乐希
亲子组颁奖嘉宾与得奖者合照
网上最具人气奖得奖者 刘智伟, 刘晞晴
颁奖嘉宾
颁奖嘉宾
颁奖嘉宾
颁奖嘉宾
颁奖嘉宾
嘉宾合照
嘉宾合照
亲子组得奖及
入围作品
家庭组得奖及
入围作品
中学组得奖及
入围作品
小学组得奖及
入围作品

 

活动介绍图标活动介绍

箭头装饰

比赛目的

「网络攻击花样多 保护数据靠你我」海报设计比赛

比赛旨在鼓励公众采用保护数据的良好作业模式,提升他们对网络安全的认知,并唤起他们对资讯保安的重视。参赛者可以发挥创意,通过海报设计向公众及业内人士传递与保护数据相关的讯息。

参赛资格

是次比赛分为公开组、亲子组、中学组及小学组。参赛者可以选择以个人或不多过三名成员的团队形式参赛。参与中学组及小学组的团队,所有成员必须来自同一所学校。每名参赛者只可参加一个组别,并只可递交一份作品。参赛者必须同意并遵守本比赛的所有条款及细则。

组别

  • 公开组 - 所有香港居民
  • 亲子组 - 所有香港中学三年级或以下学生及至少一名家长
  • 中学组 - 所有香港中学生
  • 小学组 - 所有香港小学生

所有得奖作品将于2019年9月2日上载至「共建安全网络」Facebook 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buildsecurecyberspace) 作公开投票,以最高「Like」票数的作品获「网上最具人气奖」。

为推动学校及师生关注资讯保安,中学组及小学组分别设有「最积极参与学校奖」,表扬积极推动参与的学校。

截止报名日期

2019年7月29日

主办机构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 香港保安事故协调中心 香港警务处 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

协办机构

香港金融管理局

全力支持

教育局 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 香港动漫画联会
下一步

奖项图标奖项

箭头装饰

每个组别入围作品的参赛者将获发奖状乙张。

公开组

冠军 11吋 iPad Pro (WiFi 256GB) (约值港币7,500元)
亚军 Apple Watch Series 4 (约值港币4,000元)
季军 亚马逊 Oasis 电子书阅读器 (约值港币2,800元)
优异奬 亚马逊 Alexa Echo Plus (约值港币1,900元)

亲子组

冠军 DJI Mavic Air 航拍机 (约值港币6,300元)
亚军 任天堂Switch 连游戏套装 (约值港币2,800元)
季军 Garmin vívoactive HR 智能运动表 (约值港币2,100元)
优异奬 TranSay人工智能即时双向翻译机 (约值港币1,900元)

中学组/小学组

冠军 奖杯 + 港币1,500元书券
亚军 奖杯 + 港币1,000元书券
季军 奖杯 + 港币500元书券
优异奬 港币300元书券

网上最具人气奖

网上最具人气奖 港币500元现金券

最积极参与学校奖

冠军 奖杯
亚军 奖杯
季军 奖杯
下一步

比赛资料图标比赛资料

箭头装饰

递交作品日期

由2019年4月8日(星期一)至2019年7月29日(星期一)

评审准则

  • 50% 内容及表达 - 能够加强市民对保护数据的认知及鼓励采用良好保安作业模式
  • 25% 设计及创意 - 创作概念及设计原创性
  • 25% 美术技巧 - 美观性、绘图技术及视觉效果

评审委员会

评审委员会由香港动漫画联会、主办机构、协办机构及支持机构代表组成,选出入围作品,并按以下评审准则评分。

结果公布

比赛结果将于颁奖礼当天(2019年9月20日)公布,得奖者将个别获通知领奖。

公众投票“网上最具人气奖”

所有得奖作品将于2019年9月2日上载至Facebook「共建安全网络」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buildsecurecyberspace) 作公开投票,以最高「Like」票数的作品获「网上最具人气奖」。

颁奖礼

颁奖礼将于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大楼举行的「共建安全网络2019」公开研讨会上举行。

下一步

作品基本规格图标作品基本规格

箭头装饰

参赛作品必须符合以下要求:

  • 以「网络攻击花样多 保护数据靠你我」为主题设计海报,以宣传保护数据的资讯保安讯息。
  • 海报尺寸为国际标准纸张尺寸A4 (210 mm x 297 mm)。
  • 作品必须为彩色,如包括文字内容,应以中文或英文为主。
  • 参赛者可采用任何绘画工具,例如:蜡笔、水彩、木颜色或电脑软件等。
  • 若为手绘作品,递交时不应折迭。手绘作品亦可扫描成电子图像档(解像度为300 dpi或以上并使用PNG、JPG、TIFF或BMP格式)于网上或以电邮递交。
  • 若利用电脑绘画,参赛者须提交原始档,并附上解像度为300 dpi或以上的PNG、JPG、TIFF、BMP、AI或PSD格式的图像档。原始档解像度须为300 dpi 或以上的CMYK四色印刷模式,并不得使用电脑软件上的预设图案。
  • 参赛者必须在参赛表格上列明作品名称,并附上不多于200字的设计说明。
下一步

递交作品方法图标递交作品方法

箭头装饰

方法一:网上递交

方法二:电邮递交

方法三:邮寄或亲身递交


方法一:网上递交

参赛者必须于下列网站填写参赛表格及上载作品档案:

https://form.jotform.me/hkcert/securecyberspace2019

所有递交档案大小须为10MB或以下。若有关档案超过10MB,请利用压缩软件压缩至ZIP档案。若有任何缺漏,参赛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逾期递交的作品恕不接受。

*所有作品须符合上述作品基本规格

方法二:电邮递交

参赛者必须将 (i) 作品档案及 (ii) 已填妥及签署的参赛表格电邮至 “event@hkcert.org”。请于电邮标题上注明「网络攻击花样多 保护数据靠你我」海报设计比赛参赛组别

参赛表格:         word document icon (MS Word 格式)         pdf document icon (PDF 格式)

所有递交档案大小须为10MB或以下。若有关档案超过10MB,请利用压缩软件压缩至ZIP档案。若有任何缺漏,参赛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逾期递交的作品恕不接受。(电邮递交作品日期以收件人的日期时间为准)。

*所有作品须符合上述作品基本规格

方法三:邮寄或亲身递交

参赛者必须将 (i) 作品档案(如利用电脑绘画,请将档案储存在光碟(CD/DVD)内)及 (ii) 已填妥及签署的参赛表格邮寄或亲身于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公众假期除外)递交至以下地址:

           香港九龙达之路78号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大楼
           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

参赛表格:         word document icon (MS Word 格式)         pdf document icon (PDF 格式)

请于信封上注明「网络攻击花样多 保护数据靠你我」海报设计比赛参赛组别。若有任何缺漏,参赛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逾期递交的作品恕不接受(邮寄作品以邮戳日期为准)。

*所有作品须符合上述作品基本规格

 

下一步

条款及细则图标条款及细则

箭头装饰


  • 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如以团队形式参加,人数最多为三名成员。若参与中学组及小学组,所有成员必须来自同一所学校。
  • 每名参赛者只可参加一个组别,并只可递交一份作品。如被发现重复参赛,参赛资格将被取消,所有参赛作品亦会作废。
  • 参赛作品必须符合作品基本规格。
  • 参赛作品及有关设计概念的简介一经递交,参赛者不能修改、调换或要求退还。
  • 参赛作品不得包含暴力、淫亵或不雅内容。
  • 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可抄袭或请他人代笔。
  • 参赛作品不可包含或引用任何公司或实体的任何名称、产品或服务,或任何第三方的商标、标識或作任何品牌、产品或服务的推广。
  • 参赛者必须保证其作品未曾以任何形式作公开发表,且不会侵犯任何版权或知识产权。如参赛作品曾参加其他比赛,参赛者须确定有关作品版权不属于任何机构。如参赛作品产生任何版权纠纷,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所有法律责任,一概与主办及协办机构无关。
  • 参赛作品一经递交,其版权将归主办机构所有。参赛者须同意主办及协办机构可随时为任何目的展示、复印、复制、使用或修改其参赛作品,而主办及协办机构无须通知参赛者或向参赛者支付任何费用。
  • 参赛者同意并接受主办及协办机构以任何形式刊载、公开展示其作品及将有关作品制作成任何物品,例如于公开展览会、主办及协办机构的网站、社交网站、流动应用程式及出版物中公开展示或刊载;将有关作品制作成纪念品、月历及宣传品等。
  • 主办机构保留采用参赛作品全部或部分设计的权利,参赛者不得异议。
  • 主办机构有权不接受任何不恰当或不符合比赛主题和规格的参赛作品,如怀疑参赛作品侵犯他人知识版权或请他人代笔,有权取消其参赛或得奖资格。
  • 主办机构保留可随时以相近价值奖品取代任何奖品的权利,无须事前通知。
  • 参赛者需应主办机构邀请,参与比赛相关的宣传活动。
  • 评审结果以评审委员会的决定为准,参赛者必须遵从评审委员会的决定,对评审结果不得异议。
  • 参赛者必须同意并遵守本比赛的所有规则、条款及细则。
  • 所有参与比赛筹备及执行工作的人士均不得参加是项比赛,包括但不限于筹备委员会委员、评审委员会成员,以及上述人士的直系亲属。
  • 主办机构保留解释及修订本比赛的规则及参赛表格所列载的所有其他条款及细则的权利,参赛者不得异议。
  • 根据《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第18及22条,以及附表1第6原则,参赛者有权查阅和更改个人资料,并可获得参赛表格上所填报个人资料的副本乙份。
  • 参赛者如欲查阅或更改有关资料,或索取有关政策、守则及保存资料的种类的资讯,可致函下列地址:
               香港九龙达之路78号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大楼
               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
下一步

查询图标查询

箭头装饰

请致电2788 5617或以电邮event@hkcert.org与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联络。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