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学校探访计划及非政府机构资讯保安讲座

在2007年9月至2024年3月期间,我们共举办了384次学校探访,向超过98 100名参与者(包括学生、教师及家长)传递资讯保安讯息。

「资安探访团」影片





学校探访及非政府机构资讯保安讲座相片

关于我们

我们的理想
我们自2007年开始推行学校探访计划,致力提高社会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和推广网络礼节。我们联同业界合作伙伴以义工身分探访中、小学和大专院校。在2007年9月至2024年3月期间,我们共举办了384次学校探访,向超过98 100名参与者(包括学生、教师及家长)传递资讯保安讯息。

为更广泛接触社会各界,我们还会为非政府机构的服务对象和员工举办网络安全讲座,以提高他们对这方面的意识,并向他们传授有关维护网络安全的基本知识,从而使到他们学懂保护自己的电脑装置和数据资产。

我们希望提高巿民对网络世界不同课题的认识,如身分盗用、仿冒诈骗、勒索软件攻击、网络欺凌等,并向所有参与者介绍如何保护自己宝贵的资产,以免招致损失。

我们鼓励学校和非政府机构携手「共建安全网络」,共同维护安全的网络环境,以作交流、分享、学习、娱乐、购物及游戏之用。

我们的伙伴
本计划联同业界合作伙伴以义工身分探访学校及非政府机构,并就热门的网络安全课题主持讲座及技术简介会。 「国际信息系统安全认证联盟」(ISC)2香港分会一直非常支持这项计划,有五十多名义工参加并支持这项计划。

保安讲座种类

资讯保安讲座
我们为学校的学生、教师及家长,以及非政府机构的服务对象和员工主持资讯保安讲座。在讲座上,我们会讨论与互联网有关的热门话题,以及在不同电脑装置使用各种服务时须注意的保安事项。此外,我们亦向参与者提供资讯保安备忘事项,希望他们在享用现今互联网服务(例如社交网络、进行网上交易及网上游戏等)的同时,亦能保护自己免受潜在网络威胁攻击。

资安探访团
我们亦与香港电台第二台合作,制作名为「资安探访团」的节目。资安探访团会探访学校或非政府机构,并举办不同活动。这个节目通过轻松的方法向参与者传递资讯保安讯息,使大家都能成为精明的互联网用家。

讲座投影片

相关数据



参加

邀请我们来探访
资讯保安讲座的一般对象为本地中、小学、高等教育院校及非政府机构。教师、学生、家长、员工、长者及非政府机构的服务对象均欢迎参加。

有兴趣安排保安讲座的学校或非政府机构可电邮至 webmaster@cybersecurity.hk,我们会与你联络以作详细安排。

查询
如想了解更多有关学校探访计划及非政府机构资讯保安讲座的详情,欢迎电邮至 webmaster@cybersecurity.hk与我们联络。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