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全城携守 网安在手」电车车身设计比赛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香港警务处及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合办「全城携守 网安在手」电车车身设计比赛,以提高公众对网络安全的认识,避免堕入网上陷阱,并且加强全城防御网络攻击的能力。得奖作品将有机会被制作成电车车身上的宣传广告。


「全城携守 网安在手」电车车身设计比赛

活动介绍图标活动介绍

比赛目的

比赛旨在提高公众对网络安全的认识,避免堕入网上陷阱,并且加强全城防御网络攻击的能力。得奖作品将有机会被制作成电车车身上的宣传广告。

参赛资格

是次比赛分为公开组、中学组及小学组。每名参赛者只可参加一个组别,并只可递交一份作品。参赛者必须同意并遵守本比赛的所有条款及细则。

组别

  • 公开组 - 香港居民
  • 中学组 - 香港中学学生
  • 小学组 - 香港小学学生

奖项

除了各组别的个人奖项外,更设有以下特别奖项:

最积极参与学校奖 - 为推动学校及师生关注资讯保安,中学组及小学组分别设有「最积极参与学校奖」冠、亚、季军各一名,表扬积极推动参与的学校。最多学生参与的三间学校可获奖杯乙座。

最具创意奖 - 各组别均设有一名「最具创意奖」,以表扬最能融合网络安全元素的创新电车车身设计。得奖者可获得港币500元现金券。

截止报名日期

2024年5月31日 (星期五)

主办机构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   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   香港警务处 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

协办机构

香港金融管理局

全力支持

Coremail 教育局 嘉灵集团


 

奖项图标奖项

公开组
冠军 (1名) Apple iPhone 15 Pro (256 GB)
亚军 (1名) 三星电子 Galaxy Tab S9 FE+
季军 (1名) Insta360 X3 全景运动相机
优异奬 (5名) AirPods Pro (第 2 代)
中学组
冠军 (1名) 奖杯 + 港币3,000元书券
亚军 (1名) 奖杯 + 港币2,000元书券
季军 (1名) 奖杯 + 港币1,000元书券
优异奬 (5名) 港币600元书券
小学组
冠军 (1名) 奖杯 + 港币1,500元书券
亚军 (1名) 奖杯 + 港币1,000元书券
季军 (1名) 奖杯 + 港币500元书券
优异奬 (5名) 港币300元书券
最积极参与学校奖
冠军 (1名) 奖杯
亚军 (1名) 奖杯
季军 (1名) 奖杯
最具创意奖
公开组 (1名) 港币500元现金券
中学组 (1名) 港币500元现金券
小学组 (1名) 港币500元现金券
 

比赛资料图标比赛资料

截止日期

2024年5月31日 (星期五)

评审委员会

评审委员会由主办机构、协办机构及支持机构代表组成,选出得奖作品,并按以下评审准则评分。

评审准则

  • 50% 内容及表达 - 能够贴合主题以提高公众对网络安全的认识
  • 25% 设计及创意 - 创作概念及设计原创性
  • 25% 美术技巧 - 美观性、绘图技术及视觉效果

结果公布

评审委员会的评审结果将于网络安全资讯站 (https://www.cybersecurity.hk/sc/contest-2024.php) 公布,得奖者将个别获通知领奖。

颁奖礼

颁奖礼将于2024年9月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举行。详情于稍后公布。

 

比赛须知图标作品基本规格

参赛作品必须符合以下要求:

  • 电车车身设计须符合「全城携守 网安在手」的主题,向公众传达网络安全的讯息。
  • 电车车身共有四面,参赛者必须同时递交四面的设计。
  • 作品必须为彩色,如包括文字内容,内容应为中文或英文。
  • 公开组的参赛者必须使用电脑软件绘画。
  • 中学组及小学组的参赛者可采用任何绘画工具,例如:蜡笔、水彩、木颜色、电脑软件等。
  • 若为手绘作品,作品须于参赛表格 (https://www.cybersecurity.hk/contest-2024/application_form_tc.pdf) 中的电车车身外框内设计。
    • 递交手绘作品时不应将作品摺叠。参赛者亦可将手绘作品扫描成电子图像档(解像度为300 dpi或以上的PDF、PNG或JPG格式档案),并于网上递交
  • 若利用电脑软件绘画,参赛者须下载电车车身外框的档案 (https://www.cybersecurity.hk/contest-2024/tram_body_frame_tc.ai) 并加以设计。
    • 参赛者须于网上递交AI或PSD格式的电脑绘画原始档,原始档解像度须为700 dpi 或以上的CMYK四色印刷模式,并不得使用电脑软件上的预设图案。
    • 参赛者亦须附上解像度为700 dpi或以上的PDF、PNG或JPG格式的图像档。
  • 参赛者必须在参赛表格上列明作品名称,并附上不多于200字的设计说明。


 

递交参赛影片方法图标递交作品方法

方法一:网上递交

方法二:邮寄或亲身递交

方法一:网上递交

参赛者须于下列网站填写参赛表格及上载作品档案:

https://form.jotform.me/hkcert/securecyberspace2024

如使用电脑软件绘画,请将电车车身的四面设计图(包括AI或PSD格式原始档及图像档)压缩为1个ZIP档案递交;若为手绘作品,可将电车车身的四面设计图扫描成电子图像档案,并压缩为1个ZIP档案递交。ZIP档案大小须为50MB或以下。资料不全、不准确或逾期递交之作品或参赛表格,均属无效(网上递交作品日期以收件人伺服器的时间标记为准)。

方法二:邮寄或亲身递交

参赛者须将(i) 电车车身的四面设计图及(ii)已填妥并签署的参赛表格 (https://www.cybersecurity.hk/contest-2024/application_form_tc.pdf) 邮寄或亲身于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公众假期除外)递交至以下地址:

香港九龙达之路78号
生产力大楼
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

请于信封上注明「『全城携守 网安在手』电车车身设计比赛」参赛组别。资料不全、不准确或逾期递交之作品或参赛表格,均属无效(邮寄作品以邮戳日期为准)。

 



 

条款及细则图标条款及细则


  1. 每名参赛者只可参加一个组别,并只可递交一份作品。重覆递交者,以最后一份递交之作品作准,其余将不获受理并不另作通知。
  2. 参赛作品必须符合上述所列之作品基本规格
  3. 参赛作品一经递交,参赛者不能修改或要求退还作品。
  4. 参赛作品不得包含任何粗言秽语、暴力、歧视、淫亵、侮辱他人、非法或不雅内容。
  5. 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可抄袭、请他人代笔、使用任何人工智能 (AI) 或人工智能生成的工具。
  6. 参赛作品不可包含或引用任何公司或实体的任何名称、产品或服务,或任何第三方的商标、标識或作任何品牌、产品或服务的推广。
  7. 参赛者必须保证其作品未曾以任何形式作公开发表,且不会侵犯任何版权或知识产权。如参赛作品曾参加其他比赛,参赛者须确定有关作品版权不属于任何个人/团体/机构。如参赛作品导致任何版权纠纷,全部法律责任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一概与主办及协办机构无关。
  8. 主办机构有权不接受任何不恰当或不符合比赛主题和规格的参赛作品,如怀疑参赛作品侵犯他人知识版权或请他人代笔,主办机构有权取消参赛者的参赛或得奖资格。
  9. 参赛作品一经递交,其版权将归主办机构所有。参赛者须同意主办及协办机构可随时为任何目的展示、复印、复制、使用或修改其参赛作品,而主办及协办机构无须通知参赛者或向参赛者支付任何费用。
  10. 参赛者须同意并接受主办及协办机构以任何形式刊载、公开展示其作品及将有关作品制作成任何物品,例如于公开展览会、主办及协办机构的网站、社交网站、流动应用程式及出版物中公开展示或刊载、将有关作品制作成纪念品及宣传品等。
  11. 主办机构及协办机构发表作品时,有权刊登参赛者姓名、所属组别及学校名称。
  12. 主办机构及协办机构保留采用参赛作品全部或部分设计的权利,参赛者不得异议。
  13. 主办机构保留可随时取代任何奖品的权利,无须事前通知。
  14. 主办机构有权要求得奖者提供身份证明资料以作核对身份之用,核实身份后方可获奖。
  15. 参赛者须应主办机构邀请,参与比赛相关的宣传活动。
  16. 评审结果以评审委员会的决定为准,参赛者必须遵从评审委员会的决定,对评审结果不得异议。
  17. 参赛者必须同意并遵守本比赛的所有条款及细则,包括参赛表格及相关网站中有关本比赛的内容。
  18. 所有参与比赛筹备及执行工作的人士(包括但不限于筹备委员会委员、评审委员会成员)及其直系亲属均不得参加是项比赛。
  19. 根据《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第18及22条,以及条例附表一第6原则,参赛者有权查阅和更改个人资料,并可获得参赛表格上所填报个人资料的副本乙份。
  20. 参赛者如欲查阅或更改有关参赛表格上之个人资料,或索取有关政策、守则及保存资料种类的资讯,可致函下列地址:

    香港九龙达之路78号
    生产力大楼
    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

  21. 主办机构收集及储存的个人资料主要作为本活动及有关本活动的项目之用。
  22. 一般情况下,主办机构绝不会在未经参赛者事先同意或被知会下将参赛者提交的任何资讯或个人资料出售、交换或披露予第三者。只有经授权的主办机构职员可无需参赛者批准或被知会下为行政管理目的查阅参赛者的个人资料。
  23. 特殊情况下,主办机构有权在未经参赛者事先同意或被知会下,向第三者披露或发放参赛者的个人资料。该等特殊情况包括:保障主办机构的权利、权益、版权及知识产权,侦查或调查非法活动,执行法律规定的任何程序,以及保障用户及公众的个人安全等。
  24. 除按比赛条款及细则公布的姓名及学校名称外,参赛者提供的个人资料将会在比赛结束后12个月内销毁。
  25. 主办机构保留诠释及修订本比赛的所有条款及细则,及参赛表格所列载的所有其他条款及细则的权利,参赛者不得异议。
  26. 如条款及细则的中、英文两个版本有任何抵触或不相符之处,应以中文版本为准。


 

查询图标查询

请致电 2788 5421 或以电邮event@hkcert.org与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联络。



回页顶